,,,

无足以聊骚之杂谈

像是进入了一个所谓的“艺术家怪圈”,渴望别人懂,但所有人都不懂,,,(当然“艺术家怪圈”是我从道长梁文道还是陈丹青那里听说而自己谬论得来的)最后就是我从来都不是你们以为的以为,,,

我从不觉得我自己是一个不善于言谈的人,
但别人总是这样觉得,我总是与他们格格不入,或者思想或者认知不同吧,我总是这样认为,,

以至于别人和我斗图那样一件有趣的事,我都觉得无聊,实在是没的办法了就和他斗了20分钟图,实在是无趣也实在无聊,也实在是无知,,,也实在感觉到自己是不是有点变态,,,
有时候也会有惬意的畅谈,比如我喜欢钓鱼和摄影讨论这些总有独特见解,或者相见恨晚,,,

至于艺术和文学以及认知,
我自己感觉吧,我不介意你不懂,也不介意不苟同,,,

小学时都喜爱文学,想当个作家,诗人,这有点太遥远了吧,也不能说爱好,也不能说天份,但总感觉差点什么,也许差点的什么就是认知吧,认知还达不到,有时候想写个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入神了入定了,一想都是几个小时,但过程总是美好的,有种意想不到的快感,也许这种快感只有这时候才能达到极致,
音乐我一个五音不全的人怎么会懂,心里想的,但是自己就是喜欢这种让人舒服的放松方式,尤其大爱民谣,中国风,尤其现代诗改成的歌曲,那次我看到《看理想》有个(呼吸)的节目第一篇有个老师和学生讨论谈论钢琴的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,以前也不可能接触过,但是仔细的听完了,发现原来这其中乐趣,但自己只是欣赏的角度看待,然而技巧之类并不懂。


艺术以及认知我感觉吧这都是相对性的,一个人的审美都是从艳俗到高雅再到艳俗,比如,你看到一个非常漂亮的美女,她只是美,前期你只是喜欢外表,后期都会发现她为什么漂亮,漂亮在哪,又只是漂亮只有漂亮吗?你那么发现你喜欢她的性格,以及内在气质,文学修养,,等等丰富到有血有肉,不再只是画皮,,,
认知我认为就是在画圈画圈的过程,一个人的认识总是不断的在扩大在丰富着,那个认知的圈也是在不断的融合放大,,
为人处世的态度,我更多的趋向无马未都(马爷)的处世之道,或者说是趣味,或者说是追求,喜爱文学会点创作,有自己的爱好还做到极致,文化历史不能说头头是道也着实变态,信奉着自己的为人处世之道,,,,,,
对我来说追求到极致也就够大头死变态的,,,
这也是我的大头死变态,,,




——无足以聊骚之杂谈
——2017.8.19
——大恒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幽幽南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